YSJ手贱

【飞波】星火 04

飛波!!!

掩波飞奔:

第四章


 


谭小飞右手拿着钥匙,插得进钥匙孔,却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拧动。他对着自己家门锁发呆——想要以一种手和肩膀都不会疼的方法来打开房门,难度系数似乎有点儿大。


 


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也是自作孽不可活。


 


谭小飞索性放弃,转过身靠门坐下来。漫无目的的胡乱回忆着。


 


直到回忆里的声音具现化出现在耳边。


 


“谭小飞,好巧啊,我们又碰上了。”


 


谭小飞抬眼看过去,楼道里的感应灯随着声音亮了起来,灯光下的张晓波笑着看着他。


 


拎着一个保温壶和两大袋子东西站在他家门口的楼道里。


 


谭小飞想,还,还真挺巧的……


 


有了张晓波在,两个人很顺利地开门进去。张晓波放下手里的东西,对着空旷到毫无人味儿的房子忍不住皱起了皱眉。


 


比起公寓倒简直更像是一个仓库,张晓波难以想象居然有人可以住在这种地方。


 


他侧过头看向谭小飞:“你不是说有人照顾你么?”


 


“我,”谭小飞指了指自己,“人。”


 


“……”张晓波竟无法反驳。


 


张晓波把东西放下,环顾四周,谭小飞家厨房比样板房还干净,别说开火,就连水杯都没有,也不知道他平时要怎么吃饭,“霞姨她特意炖了汤,说对伤口愈合有帮助,让我给你带来补补——我正好也还没有吃饭,就顺便过来和你一起吃。”霞姨那锅汤炖得实在是太多了些,张晓波十分怀疑谭晓飞一顿能不能吃完,不吃完实在是太浪费了,张晓波暗暗想着,“你家勺子在哪里?”


 


谭小飞只是看着他发愣,并不回答。


 


张晓波叹了口气,只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在厨房里找了半天,除了酒杯和水杯,连个盘子都没有,更甭提勺子筷子了,张晓波一边儿腹诽一边从另外一个袋子里拿出来了汤勺和筷子——多亏霞姨准备周全,还给谭小飞备了一套餐具,不然今天他们俩,估计就得手捞排骨,捧壶灌汤了。


 


“喏,先喝汤吧。”张晓波盛了一碗汤,连汤匙一起递过去。


 


谭小飞伸手接了去,有些手足无措。


 


张晓波一边用筷子把排骨上的肉剔下来,一边看着他有些好笑:“你怎么不喝?”


 


问完才发觉自己是个傻子,他这只手端住了碗,另外一侧肩膀受伤,自然没办法拿勺。


 


“那,那什么,”张晓波也有点儿磕磕巴巴,“要不然,我,我帮你……”


 


话还没说完,就感觉更加的尴尬了。


 


谭小飞却没有拒绝,甚至每次张晓波伸过来汤匙的时候都会十分配合的张嘴,吞咽。导致直到喂完他一整碗汤之后,张晓波才反应过来——


 


明明谭小飞可以把碗放桌子上再用汤匙喝的,为什么自己要主动去喂他啊!还有这个人都不会感觉别扭的么?


 


“不会啊。”


 


听到谭小飞的回答,张晓波才知道自己不小心问出了声。


 


谭小飞一副不以为意的表情:“你被关的那一阵子,我也是这么喂你的。”


 


哦……嗯??????


 


“哦,对,你应该是不记得了。”谭小飞带着些试探的视线落在他身上,“当时你刚被绑,每天吃饭都是我喂你的。”


 


“啊?为什么会是你喂我吃?”谭小飞的话简直像是往张晓波怀里扔一颗炸弹。


 


“你被绑着,自然没办法自己吃了。”谭小飞浑然不觉,“霞姨的汤真不错,还有么?”


 


“有的,等我给你倒,”张晓波盛到一半,“不是,我是说,为什么是‘你’?”


 


“其他人都太讨厌你了,我怕他们直接把碗砸你脸上。”谭小飞此刻笑得人畜无害,但是,张晓波总疑惑,他本来应该笑得更别有用心,更讨人厌才对。


 


“那大乔呢?我不信她也要把碗砸我脸上。”张晓波有些赌气地说。


 


赌气中带着一些天真,让谭小飞坠入记忆中的那张脸,有些恍惚。


 


*** ***


 


“吃点儿吧。”谭小飞有些无语的看着被五花大绑的男人,确切的说,那还只是个男孩。


 


“为什么是你来?”被捆的少年从最开始的仿佛被困的小兽到现在一脸仿佛满不在乎,每次在面对他的时候, 他都力求保持那种势均力敌的平淡和漫不经心。


 


谭小飞看着地上碎了一地的碗盘,还有张晓波脸上的青青紫紫,有些无语,这人还有脸问:“其他人都被你砸了满身满脸的菜汤,你是还嫌不够么。”


 


“哦,所以你就让他们把我捆起来了。”张晓波哼了一声。


 


“没办法,我这个人虽然喜欢冒险,但是讨厌脏。”谭小飞不置可否,从不锈钢饭盆里盛了一口饭,“张嘴。”


 


张晓波配合地张口吞咽,忍不住好奇:“反正现在都已经捆上了没有什么危险了,其他人为什么不来?”


 


“你太惹人讨厌了,我怕他们直接把饭菜扣你头上。”谭小飞想起自己的爱车,心头一阵滴血,按理说自己现在也应该是把小钢盆扣在面前这张帅得有些讨厌的人的脸上才算是正常吧。


 


为什么自己要怕他饿死,给他喂食。


 


“那大乔呢?我不信她也要把碗砸我脸上。”张晓波挑衅的笑容里带着一丝狡黠,和成人的奸诈都不同,那种天真的狡黠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谭小飞大概理解了大乔为什么会对这个人产生好感和保护欲,他挑起嘴,似笑非笑:“你想得到美,还想要大乔喂你吃饭——一会儿上厕所,要不要也让大乔帮你扶着啊?”


 


谭小飞看着面前满脸通红不知道如何回答的人,郁卒的心情稍微好了一些:“张嘴,吃饭吧。”


 


*** ***


 


“喂,张嘴,喝汤。”张晓波问完了自己也有些难为情。那不是废话么,哪个男的能让自己女朋友去给情敌喂饭去啊。自己脑子真是抽了。


 


可是还是有些控制不住的好奇,当初绑他那么多人,为什么会是谭小飞来给他喂饭。


 


就像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竟是谭小飞救的他。


 


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咣咣咣!!!咣咣咣咣咣咣!!!!


 


一阵剧烈的砸门声打断了张晓波的思绪。


 


“开门!快开门!”尖锐的女声传来,“开门!!”


 


谭小飞一脸懵逼,张晓波二脸懵逼。


                                                                                


就在两人对脸懵逼中,凿门的噪音越来越大,张晓波过去把锁打开,还没等说话,就被用力推开的房门撞到了一边儿。


 


一群人浩浩荡荡杀了进来,为首的大妈一脸凶神恶煞地对着谭小飞喊:“赶紧把房租交出来!不交就给我滚蛋!”


 


*** ***


 


霞姨先看了眼张晓波身后的谭小飞,再看着一脸理所当然的张晓波,莫名觉得有些好笑:“所以你就带着人滚回来了?”



评论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